有一位婦人長得很美,開朗外向,她的丈夫嫉妒所有和妻子聊天的男人,他數落妻子的不是,不該和別的男人聊天,這男人每天都在數落妻子

在古早時代,女人沒有女權,她接受了這些[不應該],變得閉俗/內向,由外向轉變成內向

那世的她,死亡投胎重新轉生,她不敢走出戶外,她有戶外恐懼症,極端內向而自卑

~~這故事原載於[靈魂轉生的奧秘]一書~~

 

我聽過很多真實故事,我也聽過上面故事類似的縮影,真真實實,血淋淋的

該真實主角,即使現在已過了四年,仍是走不出陰霾,她的丈夫拋棄她不告而別……..

拋棄她之前,極度數落她的自尊,無情的踐踏

但這婦人一直認為,是她自己不夠好

 

☆☆☆

這種由北極(外)轉變到南極(內),是每個靈魂內在常發生的事情

有一個男孩傾盡全力給予自己所有,卻被拋棄,他從此愛情,不敢付出愛,不敢接受愛,由一個開朗的少年,變成憂鬱的青年

每個人都會遇到人生的轉捩點,有些人選擇封閉心扉,不再相信愛情

很多時候,我們怕自己再度專注感情,會使自己發狂,於是每個人都變得對感情戰戰兢兢

不知不覺,我們變成渴望愛,卻又恐懼愛,甚至拒絕愛的人

 

☆☆☆

閱讀所有的輪迴資料,有一個共同點,當這種釋放怨懟的暖意,被極度的恨意/恐懼所取代時

選擇緊抓恨意/恐懼不放手的靈魂,那過去世的創傷陰影變成了,今世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彷彿在無形中,總有一個鬼怪在後面追著我們跑,讓我們不曉得在恐懼什麼,不安什麼

 

☆☆☆

這些緊抓恨意/恐懼的靈魂,讓人不忍到嘆息,這是一群用情極深的人,因為用情深,所以創口深,所以那疤痕緊隨著他們

如果這麼深而專注的能量,是用在幫助世人,就地便成菩薩

若如此深而專注的能量,鎖在恐懼或是恨意上,會逼到一個人上吊/發狂

那自殺者因為專注於恐懼,那發狂者因為專注於深深的情念

 

☆☆☆

人性不斷的轉變如同地球公轉,而後隨同太陽系一直螺旋式的往宇宙中心前進

地球公轉的側影,半黑半白,一半修羅一半菩薩;這似乎在暗示每個投胎到地球者,共同的功課

抓得越緊越是化身為可怕的修羅

如果將手打開,雖不一定能擁有什麼,卻可以給予最美好的禮物,與溫暖的擁抱

人與人的一切,化成微笑的祝福,與永恒的懷念

地球由此,真正變成愛的傳承之美麗星球

這是每個眾生的期望,也是地球渴望變成的樣子(因為太陽不是靜止不動,地球是與太陽一起慢慢旋進宇宙中心(本我)

 

☆☆☆

往往在事情過了幾年後,我們回首過往,即使再怎麼被傷害過,卻無法再產生任何怨懟感

甚至在白雲藍天的日子中,透過微風稍來一陣似曾相識的暖意,那是我們永遠的祝福對方一切美好的暖風

這時,我們也解放了自己

 

☆☆☆

最初,我以為這是我的,那是我的

最後,我才了解沒有什麼是我的,又全部都是我的

 

☆☆☆

修羅在極端的恨意中,往往綻放出大悲與大慈之蓮

說來吊詭,因為極愛才有極恨

而一個極端恨意的修羅,在其悟到自己也是極愛的同時,

他轉身,那黑暗的身影陡然閃閃發光

 

迷失與回家僅在一線之隔

 

相關文章:

 

愛一個人愛到抓狂(三)戰魂輓歌

愛一個人愛到抓狂(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銘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