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論命的第一關,就是如何判斷喜用神,

在我的經驗如果單以用喜用神八字論命

 容易誤判且不準

 

拿以下在命理討論區看到的的女命八字命盤來說

 

女命

 日

壬庚庚辛

午午寅酉

 

這個女命八字命盤結構,木受傷了

木是她的財星

癸巳運庚寅年她說她工作十四年了,每個月存款都只有個數字

問如何才能有錢?

 

下面是主要命理學者的八字論命

某甲:

喜用是金,金是朋友,所以需要朋友幫忙

 妳與宗教有深緣,何不多接近神佛,

說不定能對生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該人回答:

其實我從不 "刻意"的拜神佛
不是排斥而是不會主動去拜拜求平安

直到今年我因緣結識了一間正廟

而那間正廟我凡走入必會有輕微的頭暈

這不是心理因素
,因為我去行天宮或其他廟都沒有這種情況

而這間正廟也是我現在、甚至未來會固定參拜的廟

而在那之前我本身也可以
1個月都不吃肉的@@(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也許如您所言有深緣
...未來我也有想過去這間廟當義工的想法^^"

總之我會一直正面思考
,原來朋友對我有助益^^
感謝您親自為我指點

 

 

策師評:

命主問財運,一看下,

錢財要順利,必須走水運

 

但回答者卻論需走金運與土運(土運為回答者所說的宗教)

很多剛開始研習八字論命的人,會執著於八字的身強身弱,

而這個八字的確很容易讓人論成身弱,

但依劣者看法,這個八字命盤結構,是不能光以身強身弱簡單看之

 

先說說身弱的論法,

因為該人為庚金

所以身弱的話,金為用神,土為喜神

在一般的命理論述上,大運與流年,走到土與金,是好的流運

 

但依她自己所說 

她說她為錢傷腦筋,而且傷了十四年

 

這十四年,走的大運是:15-25歲為壬辰運,25-35歲為癸巳運

癸巳運,巳火受寅木而生,大剋酉金,

論身弱,這是忌神運,倒也合理

 

但壬辰運勢,論身弱就說不通了

壬辰運,辰土會生酉金,酉金既是喜用神

怎麼十四年一直每月存款都是個位數呢?

 

這就是光看喜用神容易出現的盲點,也容易出現的誤差

所以,八字喜用神不是論命的絕對

 

其實,這個八字結構,與外面朋友,好來好去

但與兄弟姐妹,有可能為了錢財而爭吵

而如果是與朋友合夥,更會鬧得不歡而散

 

此命造財要好,全局要有水勢流通,

水是她的食傷星,也就是要努力學習口才,一技之長

而非依靠朋友(不過她外面的朋友真的會幫她,但此命造,仍然不可合夥)

 

談及走入宗教,修身養性可,

但對現實無所助益

 

這個八字命盤還透露以下幾點現象,

這幾點現象,光看喜用神是看不出來的:

 

1會將錢給男朋友

2家裏常常因為某種緣故,需要她支助

3很容易遇人不淑

4與母親關係不錯,但母親對其事業(錢財)無助力

5家人與父親關係不好

主要是來修感情功課的

7要注意骨質疏鬆

8要早睡,否則脾氣容易躁鬱

 

 

結論:

八字論命單以喜用神算命,誤判率至少在60%

八字需要喜用神+五行氣數+(保留)

 

本文給研究八字者參考

 

 

 

相關文章

算命:占星、八字、卜卦、塔羅、風水、紫微、姓名學等比較差別

 

 八字算命派別與算命準確差異

 

arrow
arrow

    柯銘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