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大社貓寺貓(點我進入看圖),泡茶看書時,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爬山時

過來找我聊天,我就請他抽箊喝茶

他說他以前是林務局的公務人員

退休後現在領退休金七萬

但他說自己活得不快樂

我問他為何活得不快樂

他說他現在得到大腸癌第三期,兒子四十好幾也沒結婚

他快樂不起來

 

沒有熱忱的平靜

我問他當林務人員快樂嗎?

他說他只是在混日子罷了,他覺得無聊

他說他很可憐現代的孩子,現在高普考擠破頭

但他那個時代,隨便唸一唸作作幣就上了(他說的,那時考前都會洩題,然後背背考題就過了)

他說他對他的工作沒有熱忱

往回一瞧時

他發現這種沒有熱忱的人生

平淡得很可怕

『孩子,你不管做什麼事要拿出熱忱,』最後他的結論,

『不要像我一樣,活了一輩子卻覺得自己像是沒活過。』

 

對生命有熱忱的人,是─

有很多人的人生過得風風雨雨

你有沒有想過你為何有如此人生?

業力無關,真的無關

你的靈魂可能不喜歡平靜,你想一想是不是有這個可能?

人生早晚一場空,不攪和一下實在覺得不過癮

你有沒有想過你可能是那樣的靈魂?

只是你的頭腦認為平靜才是它要的


就是因為對生命充滿熱忱才會風風雨雨

我見過很多對生命充滿熱忱的人,

的確其人生讓人提心吊膽

有很多人問我當漫畫家或作家如何?

我的手心著實冒冷汗,

但我的心卻在狂喊:好樣的,我遇到和我同類型的人了!

今天策師這個品牌就是從對文字的熱忱─阿老正傳蛻變出來

一個怕投胎的靛藍人卻對地球充滿著理想的藍圖

如果我是你,遇到人阻止,我會說:這是我的人生,我就是喜歡做這個,去你的!

但我以命理師身份,看到你是少產者,不好意思,我會建議顧肚子很重要

但,你的熱忱會帶你飛翔;雖然你不一定金錢富足

後來我發現喜歡文字不一定要當作家,而說實在,市面上許多書寫得讓人倒盡味口

給人無病呻吟,沒有什麼創意的無趣

雖然阿老正傳沒出名,又如何?我不是為了金錢在寫作,我是為了我的靛藍靈魂一直看不慣地球結構的呼喊,不吐槽一下地球結構會很不爽(如果你喜歡看阿老,是因為靛藍靈魂的共同語言在共鳴)

你對自己生命的熱忱感染了我,我當下覺得你已經成功,真的

但請你一直保持你對自己生命的熱忱,這很重要

 

有熱忱才有活力

你的熱忱會帶你到,讓自己有活力的地方

我學命理時,看到一群唬字輩的老師,混一天算一天

這故事我寫在塔羅教學、八字教學,拜師注意事項>這篇文章中

這些老師沒有讓我看到半分熱忱,

他們沒有活力,遲到/打混/沒什麼學問,教學品質差,

讓我倒盡味口,我那時一邊學

一邊就心想,早晚有一天,我會讓你發現自己的人生有多麼虛偽

你想當漫畫家,雖然沒出名,但你就像灌籃高手的赤木

你的熱忱已經在挑戰那些不熱愛其選擇的人

你早已發光發熱,只是你太看輕自己的熱忱

 

熱忱走向靈魂的預定?

熱忱會走向靈魂的預定,有時靈魂想要的東西不一定現下能當飯吃

這點很吊詭

但也只有你自己拿出熱忱去走才會發現

這句話並不是哲理,我走過

 

熱忱也會有徬徨

當我們很有熱忱,有時也會徬徨

建議就是帶著熱忱去走

人生除死無大礙

太過怕事,內在的熱忱會枯竭而渴死

這句話也不是哲理,我走過

一個對生命充滿熱忱的人,

很少有害怕的時候

你怎麼可能一邊害怕愛,一邊說你對此人有熱忱?


熱忱會引爆創意

創意從熱忱中誕生

你最有創意的時候是你真心喜歡那個人事物

那個真心喜歡帶給你熱忱,

引爆開心與創意

讓生命每一刻充滿著歡欣/幽默/歡笑

你的熱忱會感染人,你沒有熱忱才會讓熱愛生命的人倒盡味口

 

庸才vs天才

有許多人太看輕自己,彷彿自己沒什麼本事

有熱忱,你絕不會是庸才

庸才的代名詞是沒有熱忱


相關文章:

網路世代是兼差最方便的好幫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命理 靈魂
    全站熱搜

    柯銘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