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尾貓  

這是位於高雄大社觀音山,龍華修齊宮的無尾貓,尾巴很短,有些曲捲,不曉得從哪裏跑來的,後來被廟祝收養,接著開始繁衍


 

無尾貓

正面圖,眼神真殺,有塞德克的味道


貓群

家族;有幾支小貓,這是我看到的第二胎了,我是這廟的常客,有貓的地方就能吸引我

這些貓會到神桌下睡覺,所以如果搏杯搏出一隻貓,不意外

 

無尾貓

這隻也是無尾貓,雖然這是混種,不過似乎遺傳到無尾的特性;貓老大是誰,我也不知道,這些貓不讓人碰,半野性


黑貓

我很想抱這隻黑色的小貓回家,我對純黑與灰虎斑沒什麼扺抗力,我家的咪嚕是橘色虎班,我有時也真想抱一隻石虎回家,不過那是保育類動物,

美國短毛貓對我來說極具吸引力,但總沒台灣土長的石虎來得更有魅力

我鼓勵政府繁殖石虎,然後將之推向國際舞台,變成血統貓之一,這樣我就可以養石虎/抱石虎

反正家貓也是從野貓馴化而來

不然繁殖台種麝香貓也好,我可以每天餵牠吃咖啡豆

屏東大武山的雲豹則是每位愛貓族心中的聖獸吧?對我來說,是的,是聖獸!

我也想養雲豹


貓

這隻黑色的小貓該叫什麼名字呢?楚楚可憐的模樣


貓  

許多貓還沒拍出來,可能找陰涼地方睡覺去了,這裏的貓較瘦,或者說健美;我家的咪嚕已經胖到不行


 

斑鳩  

這是斑鳩,鴿屬,野外常見的一種鳥,常成對出現;都市公園也很常見到


 

CIMG1419.JPG

這裏是泡茶區,那棟屋子是廁所,廁所左邊是貓舍;很多人會自帶瓦斯來泡茶


龍華修齊宮

龍華修齊堂,蓋了至少25年了,小時候我爸常帶我爬觀音山時經過,這廟宇的山路較少人爬,裏面拜的主神是濟公與三太子,彌勒,二樓是地母;但我從沒投過香油錢,現在為了貓咪,偶而我會投投香油,但不多


 

龍華修齊堂

這是停車場,要從仁武開上來,我本來不知道怎麼開,後來親自走過一次(從大社這裏延車路走出去,然後又走回來)

我才知道路怎麼開;知道這條路的,大多是山友,恐怕住大社或仁武者,也沒幾個人知道


 

龍華修齊宮廣場

廣場,

前面那兩張椅子,是在下搬的,一張拿來翹腳,天氣熱時,會有虎頭蜂在你身邊飛,覓食

虎頭蜂這種昆蟲,只要不去惹牠,牠就不會惹你;所以我也沒被叮過

我還看過一種黑色的蜂,好像叫細腰蜂,帶著一隻蜘蛛在我前面飛,我也沒理牠,

但牠卻掉了那蜘蛛在我書上,在下就把那死蜘蛛揮開,牠似乎心有不甘,一直繞著我,心裏可能想著美食佳飪怎麼就不見了


龍華修齊宮廣場   

視野,這廟本來有養一隻老狗,最近哮喘嚴重,這次拍照沒看到牠,但願牠早日上天堂,因為牠哮喘發作起來很可憐,他常坐在廣場睡覺,不然就是到右上角的地方,眺望山林

這裏的狗因為沒洗澡,有皮膚病

前幾次來時,廟方收養了一隻小狗,就是以下這隻

黑狗

有位白目山客常罵這隻小狗,一次,廟祝很不爽的罵那山客:F!我看你很不爽,你每次罵牠幹嘛,F你娘!F!


 

小湖

從泡茶區往下看,會看到這個中型池塘,以前有竹筏,池塘裏面有紅魔鬼/苦折(台語)/最近發現很多隻小烏龜,吳郭最多/還有鯽魚/錦鯉,這裏的魚應該不太能吃,因為水是死水(但也不見其乾枯),另外,魚有很多變型,應該有寄身蟲


CIMG1428.JPG

這裏是不到500公尺的小丘陵,不是什麼大山

每座山,都有其故事

動物/昆蟲/植物/土地的故事

僅管這只是個小丘陵,但卻是許多貓咪/狗狗的家

這些宇宙的過客暫留於此,我們交織出短暫邂逅的愉悅~~

在地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社 觀音山 貓寺廟
    全站熱搜

    柯銘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