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開始學五術,最晚學的是卜卦,乃因我以為卜卦就像廟裏求籤一樣,只有吉與兇的論斷,故而心生排斥,我也有許多客戶,對塔羅或卜卦一樣心生排斥

但我所有五術學完,最喜歡的是卜卦

我剛學完卜卦,很多朋友也很喜歡卜卦,而且樂此不疲

原因是,卜卦看的事項與針對該事項解析之細膩度,比八字占星等等,對當事者更有助益


因為卜卦可以看的事項與事項的細膩度,比占星或八字,不遑多讓

尤其,針對較細膩的單一事項

卜卦可比占星或八字好用多了

所以,卜卦是會讓人上癮的


以下從實際案例,解說卜卦到底可以看出哪些事項


前一陣子一位賣新成屋房地產朋友,因為公司人事關係

想轉行當普遍房仲人員

我現場幫他占卜一支卦

 

工作卦實例

系統:文王卦(米卦)

卜卦日期:辛卯年,壬辰月,己亥日

占卜事由:某先生占轉跳房仲業吉否?

占數:7.1.9

得天山遯之天地否 乾金宮


從卦中可以看出的事項,解釋如下:

1心態

1-1朋友確實很想離開原公司

1-2朋友為了該公司之固定薪水,陷入兩難

 

2朋友的運勢

2-1目前運勢屬於弱,力不從心之感

2-2卦中顯現,朋友是主管(現實也是)

2-3即使跳房仲業,房仲業很多行銷策略,朋友並不認同,也就是可能和該業種長者犯沖,也有力不從心之感

 

3大環境下該行業屬性

3-2以朋友的才華,沒問題,賺得到錢

3-2但可惜〔剪件〕(業務搶客戶)事件眾多,剪件手法層出不窮,同事之間有交惡之感

回1-3之朋友心態:朋友不會想轉行,原因他知道該行業剪件事件太多

--------------

結果:朋友如所預測,仍是待在原公司,沒轉行;沒轉行的理由是,卜象所解釋的層面,和他心裏面的疑慮是一樣的

以上只是剝第一層,其實卦就像剝洋蔥一樣,有些人占感情卦,版主剝到四/五層進去都有,而要剝到四/五六層,則必須動用到其他系統

 

以下是 

感情卦實例

系統:文王卦(米卦)

卜卦日期:丁亥年,癸丑月,丁卯日

占卜事由:某小姐占與舊男友復合?

占數:41.96.130

得 地天泰之雷天大壯 坤地宮

 

從卦中可以看出的事項,解釋如下:

1兩人彼此心態

1-1舊男友對她已沒感覺,而她自己知道無望居多

事實:兩人失聯4-5年了,女方4-5年後,想問和該舊情人有沒有可能

 

2該人與該舊情人運勢

2-1目前女方運勢屬於弱,力不從心之感

2-2男方人緣很好,能力很強

事實:女方回應男方是某公司高級主管,很多女人喜歡

 

2-3與此男交往很長一段時間

事實:女方回應為七年


 

3該男現在狀況

3-1與妳分手後,他還有交一女友,但應分手了

事實:女方回應,『有陸陸續續聽聞過,但想不到一個卦可以看這麼多』

 

3-2該男現在應是單身,但不乏女人喜歡

事實:女方回應,一直很多女人喜歡,但是不是單身不知

 

3-3該男父母親,當初應該蠻喜歡妳

事實:女方回應『對啊,但該男劈腿』,所以就分了

 

4該女現在狀況

4-1你應該不乏人追啊

事實:女回應已結婚

『哇咧!現代人的感情觀實在未學搞不懂。』

女回應:『我與丈夫實在相處不合,如果舊男友會想復合,即使做小三我也願意。』

 

這真的是考驗劣者了,只好剝第二層卦來看(以上解說均為第一層)

『你既然結婚,就和老公好好建立感情,而且,我剝了第二層,發現你也只是想想,即使你得知該男電話,你也被動居多』

『對啊,我也不敢打電話給他,只想知道他好不好......

(以下是開導,但情感之事,解鈴還需繫鈴人)

--------------

有時,一支卦我可以解釋個一、兩個小時

很多時候是由遠距離卜卦,msn一直打

礙於對客戶之隱密,所以沒有貼出來

只以本篇文章,大概也只述敘末學卜卦分析內容四成左右

卜卦可以看得很細


而且很多時候是解釋一、兩個小時

耗費這麼多時間解析,只希望能帶給客戶歡喜心


相關文章:

易經占卜:感情、工作、事業、家庭、親子、官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卜卦 文王卦 占卜
    全站熱搜

    柯銘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