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靈(公媽)會庇佑子孫

祭拜祖靈對運途是有助益的,以我自己來說,一陣子沒回去看阿公拜拜,運程便不會很順,回去拜拜後,運程便順起來。所以祭祀公媽,是必須,而且要虔誠。若有小孩嘻嘻哈哈,要告知小孩祖先的傳承,與祖輩的辛勞與偉大,讓小孩學會慎終追遠,常懷孝思。

全世界各大習俗文化,均認為祖靈是會庇佑子孫的。台灣原住民,認為祖先死後,會化成山中精靈,庇佑子孫打獵豐收。中國人更是相信祖先在天上,時時刻刻監視著子孫有否為非做歹,以予獎勵或懲戒。

 

公媽會幫忙牽姻緣、發展事業

或許現代小孩不曉得民間這種文化,但老一輩人是相信公媽會幫帶媳婦或女婿。今天不管是娶媳或嫁女,傳統民間風俗,會稟報公媽,告知某某某已成為家族一份子,或已到別處成為別人家族一份子。

所以,誠心祈求公媽幫忙牽姻緣,公媽會幫忙。祈求發展事業,公媽亦會盡其所能幫忙。有些公媽還會託夢,尤其公媽如果在世積善修福,子孫的蔽蔭力是很大的,所謂孝悌之家,必有餘慶的道理。而受公媽福蔭的子孫,當然要慎終追遠,將孝悌精神一代代傳承下去。

拜雙姓公媽者,切忌不可只拜一姓忽略一姓。在坊間,我常聽到因為忽略拜另一公媽,而運程不順的事件。雖然我自己沒遇過,但提出來給大家參考。

 

祭祖注意事項

中國人祭祖有很多禮儀與忌諱,以我自己的例子,因為我吃素,所以我有時想到去看公媽,也懶得帶什麼三牲,我多半沒準備什麼,就是拿香拜拜,告知我來看你了。另外讓我在人生旅途上不要迷失走偏。

拜三牲我認為虔誠就好,禮儀倒是其次。為人子孫做好人,行好事,對我來說,比祭祝禮儀更為重要。

 

慎終追遠,常懷孝思

今天是清明節,家父早亡,所以我非常了解沒有父親的孩子,成長過程會受盡多人委屈與被欺負無處可訴,也沒有人可以站出來幫我們討回公道的委屈。

所以我一直告誡自己,不要做欺負人的人。

 

前幾天去朋友家看算命陽宅,他說有個朋友也很需要,就帶我過去。

對方很窮,丈夫臥病,又有個精神障礙兒。

對方包紅包給我,我將紅包撕下一角,說我收了,將潤金完全退還。

 

我是讚同每個月捐些錢給慈善機構幫助無依貧苦之人,我自己也盡量這麼做,但我更讚同提昇地球至無病無痛無窮的境界。

我更建議那些當官的,每個月撥出一天,真正訪貧,以喚醒自己真正良善知能,不要再為自己私利,每天鬥爭,害苦百姓。

 

相關文章

 

祈福的力量真大啊

 

從命理角度看婚緣順利條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運程 祭祖 拜拜 婚緣
    全站熱搜

    柯銘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