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兄您好:

我是○○

您幫我批命的時候說要36歲以後腦袋才會開竅

但我想請問有沒辦法提前?

我認為腦袋不夠靈光真的很吃虧

像現在當○○學徒

我就學得很辛苦

因為這間公司的學習方式不像我以前的學徒工作一樣有系統

以前只要靠努力跟用心

即使沒有天份至少也有辦法學個八分像

但現在因為工作內容每天都會變動

 

我不容易透過多次的重複練習來縮短跟師傅的差距

而且真的是不難的東西

我還是很難聽懂師傅在講什麼

我讀書的時候的確只會死讀書

但是就連簡單的學徒工作都做不好我就認為真的很扯

講難聽點

這些都只是簡單的體力勞動

量尺寸跟切切剪剪然後再接電

就連基本電學的皮毛都稱不上

但動不動就被嫌動作慢跟不上

久而久之自己也會自我懷疑

到底問題出在哪?

 

那為何他教的東西我學不會?

我雖然還沒開竅但也不致於笨到哪去

但為何就是無法上手?

雖說我比較適合做管路而不是做電工

因為做管路不用怕被電到(電工常常需要通電作業)

但我也盡量在顧及安全之餘讓作業速度可以加快

可是還是被嫌慢

但不是真的慢(因為我有偷偷比較其他師傅的速度,我發現我還比較快)

就我觀察是帶我的師傅已經對我有成見了

那成見似乎已經有了相當深度

 

但我懶得管深不深

我只想趕快上手

因為我已經到了不能再任意轉換工作的年紀了

再轉換就只怕自絕後路

變成年紀一把卻無所作為

所以啊

喵兄

 

有沒有辦法讓我趕快把這些簡單的技術學起來啊?

就連我硬記的電學知識都困難多了

這種用眼睛多看幾遍的東西怎麼可能會學不起來

才剛入門就亂七八糟

以後要怎麼靠這吃飯?

我進公司前還想一年內就出師勒

阿怎麼會這樣Orz

 

多謝喵兄了

○○敬上

…………….

你好

你的問題我深思良久

我想到的第一個建議:就是請你反問自己對這項工作有熱忱嗎?

這是很基本的問題,卻很重要

熱忱才能帶動你一直不斷改革前進?

請你問一下自己這個問題

我們可以再討論其他後續層面

但其實我也不是很懂

參考罷了

 祝  幸福

柯銘宗 敬上

……

回喵兄:

若是要談熱忱的話

有但是不高

 

其實我當學徒的動機幾乎都是向前(錢)看

哪個行業出師以後可以有不錯的發展

我就會想要進入

而現在的○○工老實說

沒料到的是觸電的機會比想像中的多

這跟我之前做冷氣學徒需要爬到高處施工的恐懼是一樣的

而觸電的機率可以透過防護將機率降低

但我做防護的這點一直被師傅看不爽

師傅都說怕被電就不適合學電

 

但〝不適合〞這話我已經聽不進去了

我這年紀還在當學徒已經被打槍打得很嚴重了

已經沒有再左顧右盼的籌碼了

而且我一直渴望進入的行業要嘛不在台灣

不然就是整體生態已經扭曲得非常醜陋

 

最想進入的是德國的汽車工業

我非常羨慕德國人的師徒制度

非常嚴謹而且講究

有系統且按部就班

理論與實務並進

不像台灣土師傅跟文弱書生差這麼多

不虧是有超過百年歷史的偉大工業之一

 

除非就是跟喵兄您一樣

有要改變命理界的大願

可是就現實面而言

我得要先吃飽飯再去想這些吧

 

這工作是為了生存而做的

不是為了我生命的光彩而做

師傅說我一直不肯用心是因為我沒有家庭包袱

難道工作就不能為了自己的靈魂嗎?

而且也因為沒有從事自己真正想做的工作

每天過得像行屍走肉一樣

工作、吃飯、上健身房跟睡覺

有什麼事情可以讓我更接近我想做的工作?

說真的,我一點頭緒都沒有 

 

祝  開心

○○敬上

……..

你好

附圖如下,請接收

看你的情況有二個主要問題

1被師傅嫌

2怕被電電到

 

既然沒有資本再顧左盼右

1拿出熱忱

2巴結師傅(買涼的請師傅,嘴巴甜一點)

 

我記得我剛入伍時,就在觀察學長喜好

我觀察到大多數學長喜歡抽箊

於是放假回營時,必買雪茄孝敬眾學長

 

古謂:伸手不打笑臉人

既然伸手不打笑臉人,嘴巴甜並多狗腿

 

日子變好過後,熱忱可能也會加分並專心去搞

 

另外,做每件事都有謀合期

所以在謀合期時,只能多求表現/忍耐/客氣

撐過這段時期才能丕極泰來

 

像我現在的算命也是寒冬期

不太好做呢,我也還沒撐過

要不是有熱忱實在也做不太下去

所以熱忱還是最重要的

 

大家互相加油打氣吧

 

不知你有其他看法嗎?

我們都可以討論

 

祝 快樂

柯銘宗 敬上

………….

回喵兄

您說的巴結這點我倒是沒有多想

可能是我的學徒心態錯誤吧

再加上個性悶騷不喜討好別人

以前總是認為師傅對我好是應該的

大概是以為自己只要用心學

換來師傅的好言好語是正常的

而之前意識到要回報師傅後

才買了幾次飲料就馬上被回請回來

都只交代我說買自己要喝的就好

看來下次真的要買個雪茄塞看看

我不抽煙就沒辦法回請了吧˙

 

而關於怕觸電的事

這幾天師傅還是有要我盡量通電作業看看

但真的很巧

是今天師傅跟我講才知道的

前幾天發生了一件工安意外

是同一個業主但是地點是在新竹廠房

有兩名電工被440伏特的電給電死

但如何發生意外就沒交代清楚

其中一位年紀還比我小

師傅告訴我時一再強調要小心

而就我的感覺

他可能會對我總是做防護這點不會那麼在意了吧

但這也要以後才知道

 

但聽到這則意外

我倒是又出現一個問題

為什麼我總是進入出了意外就會要命的行業?

不再做冷氣學徒是怕摔死

沒想到現在做電工學徒卻有可能被電死

我一直以為被電到了不起受個傷

今天一聽到會被電死

我真的就不知道要說啥了= =

 

我只不過是混口飯吃

可是怎麼這口飯吃起來壓力這麼大?

 

另外再請教喵兄一個問題

假設我以後要自立門戶

但目標客戶都是些有廠房的公司

這要如何接案?

還是說我只能學我老闆用口碑行銷的方式?(這是我猜的,因為師傅一直說公司是因為用心才能立足在業界)

如果是這點

我想我可能最少要40多歲才能創業了

不知道喵兄有沒有不一樣的想法

 

最後喵兄您說您現在也在寒冬期

我認為很不可思議ㄟ

因為景氣不好時

命理界生意應該會很好才對啊

怎麼您卻說寒冬勒?

雖然我認為您的生意不錯

但這也只是我認為而已

水是您在喝的

是冷是暖也只有您知道

對吧

呵呵~

 

祝 愉快

敬上

……….

你好

巴結如果對你來說不是很容易

當成做好人,每日講好話,買東西請師傅,感謝他的辛勞教導

心態轉一下就好了

 

一般,是學徒要對師傅好,而非師傅對學徒好

所以心態上養成對人感謝之行動是好的

 

自立門戶要慢慢累積人脈與專業,例如,去某家修電,做得很好,給名片自我介紹

當有越多人幫你轉介時,就可以考慮自己兼差

兼差若不錯,就可考慮自立門戶

 

我現在仍是寒冬呵,我生意不是很好

所以我也每天在想東西

沒那麼好做啦,我也在撐

 

祝 幸福美滿

柯銘宗 敬上

相關文章:


別急著開跑,老闆(塔羅與卜卦合參實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生意
    全站熱搜

    柯銘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