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意外很多人只將網路視為看新聞、上上FB打屁、玩線上遊戲的東西,

如果你要問我兼差怎麼兼法,答案當然先從網路開始。


網路到底多方便?

請自問以下幾個問題:

1你要從哪裏拿到免費,又可以大家看得到你的廣告?
答案是部落格。

2你要從哪裏讓人家清楚你,而且是24小時開店無歇息?不用人工?
答案是部落格。

3你知道現在拍攝小小CF很簡單嗎?
答案是:YOUTUBE+威力導演。

4你知道網路炒作如何炒作?
答案是你可能不知道,若你不知道你必須多看網路行銷的書。

5你知道如何從各種部落格中切出龐大商機與市場嗎?
答案你可能不知道,若你不知道你必須多看網路行銷的書。

6你知道如何炒作個人品牌?
答案你可能不知道,這是我論生涯規劃的重頭戲。

連貓貓的毛都能賣出去?

可能喔。只要再加一些創意,加些工,網路連貓貓的毛都能賣出去。

只是創意到底怎麼來?

例如我手上有很多貓貓的毛,我們家的咪嚕很會掉毛,我想賣他的毛,我怎麼做?

我可以找會畫畫的朋友,願不願意合作,例如做一張可以錶框在相片框的貓,將毛貼上去我就開始賣了

如果咪嚕的毛沒人要,轉個彎就可以賺錢。

你蒐集你家的貓毛,並相片寄給我,

我就可以請專業畫家畫你家的貓肖像,並將他的毛貼上去,看起來活生生。

你可能會覺得這有人要嗎?

請勿自己扯自己後腿。

創意就是不怕失敗,另外網路這麼免費,不用白不用。

網路世代想嘗試新東西,失敗的成本是多少?答案是0,無失敗成本。

另外根據<長尾理論>,有人會要,只是怎麼做而已,怎麼做是小才,不是大格局,很多技能肯學就會。

但你缺乏SEO、說故事技巧,可能還缺一些行銷技巧。

請你要去補強。


設定無法仿模的門檻

你有創意,接下來只是設定如何讓人無法模仿。

也就是門檻要高,否則你紅後,後面會有許多人跟進,然後殺價搶你的生意。

有幾個思考點可以讓你思考門檻的高與低:

1服務層面:與眾不同的服務
2產品大小的市場空隙
3價格市場空隙
4低價格市場空隙
5顧客性別市場空隙
6包裝市場空隙
7服務市場空隙
8通路市場空隙
9口味市場空隙
10用途市場空隙
11生活型態市場空隙

等等,其實還有很多

策師這品牌用的是服務與層次的市場空隙。

層次這個空隙我沒寫,是的,我藏招,

如果你後來的跟進者,進入的門檻不高,建議不要太快下海,因為後面會成為紅海,做不久。


設定目標,去做,注意自身態度

創意與門檻設好後,接下來只是去做而已。

為了讓自己知道怎麼做才是最佳方式,我可以分享我一個禮拜讀幾本書,至少兩本。

我各種書都看,尤其行銷類,我天性喜歡行銷嗎?不,幫老闆打品牌我只用半分力,但要打個人品牌,我就喜歡看行銷書籍了。

我覺得天下老闆和政治人物一樣,一般黑。

我寧願花十成功力打造自己,但只會花五成力在公司,所以我不算是好員工;相對的,天下也沒幾個好老闆。

你不花十成功力打造自己,不斷蛻變,才是對不起自己。

老闆會用你是因為他覺得現在這情況他划算,但產業外移是遲早,哪邊工人和你同等級且便宜,他就跑去哪邊。

所以沒有長年公司,那些公司倒了然後呼天告地的人,是不懂得一直蛻變的人,我不希望你成為這樣的人,所以我跟你談如何炒作個人品牌。


切出不同的菜色

以下我會講自己的例子,並不是我很行,只是比方『目標設定』、『切出真正客人要的需求菜色』很重要

我至少花個八個小時在批命,原因是在找屬於你個人如何操作順利的條件,要是如傳統那般批命,

我寧願不當命理師,

因為太淺太低了,連我自己都無法說服自己那樣子算命叫做好。

所以我找的市場空隙是:用心的老師很少

而這也是命理界的實情。

若看策師批命報告,會發現不只用心而已。

有許多人寫信告訴我,他不相信命理(不相信還寫信給我,呵~~)

我也說我不相信『傳統式的算命』,但這類型來信者,又了解策師多少?

你認識的命理師有我認真嗎?包括,你自己對你的客戶是不是有我認真?

我想你應該問問自己,你的處世態度,是不是有我好?

我的目標就是讓整個命理界翻盤,不要再唬來唬去,一些阿貓阿狗學了幾年開始自稱老師,收價昂貴然後觀人術一堆

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

天下沒有誰高誰低,每個人才智都差不多,但用不用心就差很多。

例如我的目標是,我對我自己發誓會改變整個命理界,將整個命理界的層次提昇上去。

你只要比人用心,然後找好市場空隙,切進去,

我相信你一定會獲得許多人支持

 


做法很重要

如果你做一件事,卻缺乏實際做法,那表示你屬於如何執行的知識不夠

最好去圖書館繞一繞多借一些書回家啃

也就是,你有創意,也知道設定門檻,並用心後

其他的問題是做法

怎麼做?

先多看書再來研究

否則很容易被比你用心的人比下去

謝謝你看這篇文章,祝你一路順風

 

 相關文章:

做自己的好朋友:【發展自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算命
    全站熱搜

    柯銘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