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似的經歷,我也有過...

就是您說得那種破殼、破繭而出的體悟;只不過真正放下卻也是兩年過去了。

第一段感情持續大概2-3(大一至大三),是我用1年的時間和國中好友提分手,我學到愛情和友情是真得有差距,愛情可兼容友情是種幸福,但若把友情當愛情,對倆人並不公平。而且,現在回想起,總覺得當時的我太年輕,處理得不夠好...

第二段感情,是男方說要分的,而且交往三年,實際相處時間大約才一年半,每隔半年就在國外,而且只要一出國鐵定會提分手,前後分手復合三回,還有如同八點檔劇情般的家庭情節。那時我把感情放得極深極深,可能因為單獨一人在外地工作,且身旁沒有好友支撐,重心是在男方身上,而我也試圖改變我自己去配合他。但最後一次分手後,得知男方為了分手而說的謊,

我哭著問好友:「難道我有這麼糟糕到連分手都不能當面坦然相告嗎?一句不再愛了,也好比是用各種慌謬的理由所堆砌成的藉口」那段感情結束後,我學會了愛自己,別再為愛情失去自我,所以重新會笑,最重要的是學到「資訊時代人類與石器時代家族是無法溝通地!」


還記得好幾年前,曾夢到他要求復合,實際上據有聯絡的好友告知那時他的確也作如是想。那個夢讓我記憶深刻,一齣武俠劇:我救了他和他垂死的父親,他求復合,他父親也在一旁,但我記得我垂下淚說「不可能,一是我心底已有他人,二是機緣遲了,也過了。」接著我就哭著醒來,也確定自己真得看開當年他曾對我造成的傷害。

至於這一回,不知該怎麼形容,當一個男人可以十年前和十年後都用同樣的話語做為開始及結束的對談時,而且如同前段感情一般,只有被動接受,沒有溝通協商討論的機會。不過還好,在這段感情裡,我尚未失去自我,只不過對他有滿滿滿滿地有夾雜著愛情、友情及親情般的情誼罷了。

他最後抱怨我在電話詢問是否他正在忙時,絕大多數都只是想要想確認他有無時間聊天罷了,除非是有要緊事,要不然絕不會去打斷他的正事,結果分手那天他以他沒有必要向我報告任何事的方式來回應,此點才讓人心痛,相交12年以來,我不曾干預過他的行為活動,而且一向也討厭情人干涉我過多(經第一段感情被照三餐打的追問過)

如果他連這點都不懂我,那我們究竟連朋友都算不算得上?他卻又想著分手後依舊還是朋友,但對我而言,如果連基本的我也不懂,那我們的友情可真淺薄....我知道依我的個性,是不會捨下這個朋友,只不過,我的理智還在生氣,如果他想要我這個朋友,那他必須得釋出一些善意。

嗯,感情本來就是互相地,當心變了,情也就變了。應該說是,我學到「不抱期望,不會絕望」,而且,我明瞭我討厭猜心不斷的戀情,所以會試著讓自己更好一點,更容易溝通些。

再次謝謝你,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銘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