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蓋婭還沒被破壞前,生物自在的在蓋婭的懷裏自然繁衍,悠遊自得

 

 

 

與陽的繁衍

 

人類發現二進位數(01),可以無窮無盡的化衍因而創造了電腦

 

二進位數在哺乳類動物身上很明顯,男人必須與女人結合才可以生孩子,公貓必須與母貓交配,才可以產下小貓

 

一陰一陽,一男一女,所以繁衍萬千,此謂二進位數。

 

單純兩個人可以變成十個人,家庭變得熱鬧起來,代代傳承而繁衍萬千。

 

 

 

只有1呢?只有一個個體,可不可能化衍成萬千,甚至無窮?

 

 

 

 

1=∞(無限大)

 

如果今天所有的女人都不見了,那麼二進位數的存在(動物)即會絕種

 

但如果我們觀察自然界的植物,我們會發現一種『雌雄同體=1=無限大』的存在。

 

與二進位數的存有大不相同。

 

一棵龍眼樹自行可以開花,那花粉經過風的傳送,自然結果,果實掉落泥土,又生成另一龍眼樹。

 

一棵龍眼樹可以變成千百億棵龍眼樹。

 

植物向人類示範著自己一人,亦可頂天立地,並且繁衍萬千。

 

 

 

『0與1』VS『1=∞』的不同眼界

 

動物的眼裏,我≠我們,因為每個我是單獨的個體。

 

植物的眼裏,我=我們,因為一株小樹,可能是大樹的果實化身。

 

這讓我們思考,『1=∞』的眼界,是不是超脫二元性對立觀的關鍵?

 

在下是認為地球自然界為宇宙的小模型,擁有宇宙的各種現象之縮形。

 

當我小時候有一次走路回家時,我望著路邊的樹葉,她的背後透出陽光,光燦奪目。

 

那樹葉隨風擺了一下,一個念頭鑽入我腦內:『小夥子,你在幹什麼,你在這裏幹什麼?去,去,去!』

 

我不騙你,那樹傳了這個念頭給我,而且那個傳達,心念不只文字敘述如此簡單,包羅萬象

如『去,去,去』的意思,讓我一下子感覺整個地球對我,竟然是如此陌生

 讓我一剎那感覺我不是這裏的人,而宇宙有很多空間。

植物的智慧,比人類目前所知,更為超前。

 

從那時候開始,我一直把她給我的問題掛在心裏,並追求答案。

 

 

 

 

植物暗示不需要旁人,也可以生活得自得意滿

 

植物不需要旁人,很自在的伸展軀體迎向陽光,她示範一種單獨一個人,也可以生活得自得意滿、迎向光明的生活哲學。

 

植物是偉大的導師,卻也是最謙卑的僕人,任由動物食用擷取,連喊聲『痛』也不會。

 

有時在都市鬧區中心煩意躁,心裏總會有一種莫名的招喚,想要到山中讓叢林擁抱。

 

於是呢?因受不了山林的招喚,學生時代當然是翹課,上班則請假到山中泡泡芬多精。

 

『你找到答案了嗎?小夥子,』我在寫作同時,腦中彷彿傳出那個蓋婭,當初丟給我的問題,『你找到你來這邊的目的了嗎?』

 

『我找了很多答案,蓋婭之母,』我微笑,『被妳所滋養的我,很少跟妳說謝謝。謝謝妳一直照顧我;』

 

『但我不懂的是,身為宇宙很美的藍色光波的您,如何可以承受人類的破壞?』我問,『您是如何思考並存在?』

 

 

 

蓋婭,您會是如何存在?

 

相關文章:


植物的感情世界

 

 

柏油路水泥路對土地的傷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蓋婭
    全站熱搜

    柯銘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