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在人生的旅程最後,閉起眼的那一剎那,你想留下愛還是留下怨恨?

 

請注意這個選擇題。

──────────────────

客:

我可以表達我的憤怒讓他知道嗎?

 

策:

可以

但我要請你反思一件事

因為我們人在生氣時,講的話很刻薄

一旦講話刻薄時,我們柔軟的心會反省後悔

自己不應該如此刻薄用言語的利劍,傷害人

如此反而造成自己覺得傷害人,想去彌補

最後沒完沒了。

 

而且很多生氣的話,對他來說,他沒感覺

反而是你在用一種方式,傷害自己柔軟善良的心

我並不是在講心理學

我是過來人

我相信你不願意自己變得如此

尤其用忿怒的攻擊言語,攻擊別人

等於傷害自己。

 

我們用另一個角度來看待

如果你真的不喜歡我,我走,我也祝福你

在二年後,當你回首過往

你告訴你的新的男人說

你就是這麼一個女人時

你想他會怎麼看待你?

 

而你會怎麼看待自己?

你不會有恨

新的男人也會了解原來你這麼值得被好好對待

你擁抱自己的善良與完美

 

沒有比這個更好/更圓滿的了

你可以發表忿怒

但不能刻薄傷害別人與自己

但通常我不建議發表忿怒

因為忿怒的言語通常有傷害。

 

當你在人生的旅程最後,閉起眼的那一剎那,你想留下愛還是留下怨恨?

────────────────

拾回愛自己與愛他人的力量

以下提供在下小小看法

 

1多交益友

我對益友的看法是,其觀點較少偏頗,中立並客觀。我有一位朋友感情處得不好,她去問一位長者,那位長者(A君)說:『你應該和他分手,找什麼樣的人較適合你。』

一位年輕的朋友(B君)在她旁邊,說:『你們已經相愛,還沒相愛前你可以找什麼樣的人,但既然你們已經相愛,你應該如何如何創造彼此幸福。』

個人覺得 A君的觀點太過是與非,B君比較實際中肯。而,這世界沒有100%情人。我們周遭許多建議與觀點,吾人必須反思再三。

 

2多做能讓『自我感覺』良好的事

負面的情緒會衍生出負面的行為,如報復、咆哮、抓狂、打人、尖酸刻薄,這些舉止只會讓自我感覺更為糟糕。當我們說一則笑話、被幽默、幫助人、或者只是一句貼心的關懷,都能讓自我感覺良好。而自我感覺良好的人,通常愛得很快樂。童子軍格言:日行一善。對愛自己、愛別人是有效的。最有效的是加入志工團:

 台灣公益資訊中心(請點此)。

 

3每天祈禱

對我來說,這個很有效而且是我每天睡前必做的事,我會建議你閱讀我的其他寫祈禱文的文章,如這篇文章 符咒VS祈禱,效力與長久性比較(滑鼠點閱)

 

4時時提醒自己『選擇愛』

在下在這個部屋置入很多『選擇愛』的提示,因為不如此恐怕在下自己也會常忘記。我常在占星盤上,看到某些人性主導了靈性的傾向,這有可能是某些過去世沒有選擇愛所造成。因為人性很多時候沒有選擇愛,只有靈性主導才會一直選擇愛。人性需要靈性的引導,否則容易傷害人。

 

5愛自己、欣賞自己

這是最重要的。通常多做能讓自我感覺良好的事,漸漸的就能愛自己。

 

相關文章:

 

自修法:擺脫情緒困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自己
    全站熱搜

    柯銘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