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

如何擺脫情緒困擾

策:

放手

自己不放手,會越來越不快樂

這世上沒什麼好執著的

友:

這真的很難耶

說是如此,但身歷其境又很難...當這些都是虛假的存在

策:

昨晚,我又想起別人怎麼虧待我

那種念頭,每隔一段時間會發作

我就躺在床上

以前,頭腦的念頭一出來

負面的

我跟隨它,變得很不快樂

情緒極度不穩定

甚至患了輕微躁鬱症,很難入眠,並且很淺眠

後來

頭腦念頭出來時

我不參與,也不行動

只任由念頭來去

念頭來去有時是一整天,有時是一兩個小時

那一整天或一兩個小時如在火獄煎熬


後來念頭過了

我知道它下次會再來

不過我今早起床

看著鏡中的自己

容光煥發

友:

這真的很難

策:

一開始有些難,習慣就自然了


這對我而言

為修忍道

但也不是強加以壓制念頭

而是他來任他去

他去我也不會刻意喚回

我所做的

就是不動

當然,它會叫我去做什麼事,討回公道

我也不動

結果,每次我只要不動

它過去後我就好很多

每過去一次,我發覺自己越加喜歡自己

我反而看到自己好到太棒了

然後,我反而看到對方如何殘忍的對待我

但我不動

所以我不會傷人自傷

任由念頭來來去去,船過不留痕

心緒就會回穩

友:

很磨人的工夫

策:

接下來會看到愛自己的昇華

與真正祝福

就像死人躺在那兒,任由念頭來去

頭腦是個很吵人的小孩

友:

對!!太吵了

它還會設定一些情節

策:

對我來說,這就是實修

其實是與頭腦小我不計較/不認同

它很吵

所以第一點,取得自然協同,可以幫助放空(請看這篇文章:自然協同~四風之舞

 

但頭腦它會不定時出現,所以第二點,要任由它來去,不認同,不動作

依照我現在經驗

只要任由它來去,就好很快

加上不管它怎麼吵,不動作

友:

嗯~~同意

只不過我現在還沒辦法躺著讓念頭來去

當念頭開始來去時,我會不斷的運動

讓腦啡開始作用

策:

這也是好方法

友:

我是運動累到沾床就睡

策:

我現在學會觀察它到底在講什麼

通常都是講它都委屈嘛

幼稚的小孩

隨它的言語動作,會很幼稚,傷人傷己

友:

嗯~~我聽到都是它對我的不滿

策:

我聽到的,是以前受很大委屈

這也是事實

但,隨它的言語動作,會很幼稚,頭腦小我是個幼稚的小孩

友:

嗯~

但我很容易認同它

它會有連續劇

策:

依過來人經驗

一認同它沒完沒了

把它放在一旁任它哭鬧

最後,它就很少要糖吃

主人(自己),就能身心安頓

友:

你形容的,真的很像魔考

策:

喔,親愛的,這就是魔考呵

不管是責怪別人,或自己,都不是好事

放下它才是最省力的方式

照它的方法行動只會一直碰壁

撞牆

我相信很多人因為頭腦的雜緒拿頭一直撞牆

這是實修


相關文章:

業力:自業、他業與造業(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銘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