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朋友喝咖啡時,他告訴我,他現在在策劃一件事業,我還未讓他說完,就說這件事業有金主,金主個性如何、股東如何心態等等。「你怎麼知道?」朋友被我這種未卜先知的方式嚇了一跳。

 

他心通?

 

其實我只是以和朋友聊天時間,剛好手邊有手提電腦,起一張占星盤推論而知。有幾次客戶未開口我就先說出對方最近碰到什麼瓶頸,往往讓對方嚇了一跳,以為我有他心通。其實這是命理,不過要在對方未開口便道出玄機之前,我著實累積好多相關經驗推敲。

 

有許多命理詐騙手法,不要你的生辰八字,便可直接道出你的過去種種,用的也是這種手法。一般,若是後面再加上「你近期之內,會發生什麼大事」的說詞,然後「祭改」要如何多少錢等,通常就是要開始詐騙的時候。真正大師化運於無形,他也不傾向告知吾人會發生什麼事,甚至說到要祭改得花多少。

 

許多詐騙師不專研命理,直接養小鬼,那種小鬼很害怕心存正道的人士。因為心存正道的人士後面都有守護神,守護神多半拿刀拿劍,很兇,小鬼若亂唬該正道人士,想以恐懼之名要行詐騙之實,守護神一劍就砍過去了。

 

有些守護神是公媽(祖先),心存正道,常行正事,養小鬼求忌改的宮廟都會怕的。我有位朋友跟一位友人到某宮問事。那宮主說:「閣下忽問。」朋友曰:「何也?」宮主說:「你後面跟著一個拿劍的,去問祂處理吧。」該宮後來打聽熟知人士,才知是養小鬼。朋友說其為人還不算很正派,不曉得為何還有守護神保護?只是很多事情有所不為,自己年少時也曾經做錯過很多事,如今只求彌補前過,不再犯錯。我說,人誰無過?有過則改,心莫大焉。

 

 

破功

 

中國人自古崇尚忠孝節義,所謂暗室之中亦不自欺,這些「老舊八股」在我年少之時往往嗤之以鼻,長越大越是奉為圭臬,不敢或有越矩,因為我看太多原本很有福份的人,因為一個違規「破功」,福報被收走情事。

 

我並不是道聽胡言,或者是愚信之人。只是,長越大,越看盡人世,越感覺「冥冥中有一把尺」,所以,為人正派不欺是很重要的。很多不義之財,怎麼來怎麼去,天理昭彰,絲毫不爽。

 

我看過很多年少、中年走大運的人,即使之前幾千、幾億身價,最後都敗在無所節制的貪婪,而一文不值。表面上,乍看下很風光,內心其實多所煎熬焦慮,晚上睡也睡不著,活得多半不愉快,沒有安份守己的人,來得滿足自在。有許多人,因為浪費成性,不知節省,最後錢財也是溜走,陷入左一餐有,後一餐無的窘境。

 

以下敘述的,就是一個貪婪而福報享盡的例子,是上面那位說在策劃事業的朋友,一年後回饋我的真實事跡。在一年前,我們的對話如下:

 

 

福報享盡,人天失助

 

筆者:「這項事業不可。」

 

朋友:「行銷策略是我主導,我有把握可賺。」

 

筆者:「只適合出力,若合夥,是一起出資的,這個事業背後有金主,對方會要你出多少就表示,你若出錢,會血本無歸的,因為你出的錢沒人家多,對方一增資,你投下的錢就沒了。這個事業一開始就不怎麼順,它必須透過遠方財或朋友投資來支撐,如果是朋友找你投資也最好不要。你與金主對此事業,談得很愉快,但如講到誰出多少錢,則互相閃風。所以是大家喊爽。主事者的個性是鼓吹別人來下注,死道友不死貧道。另外,這件事也很容易變成三分鐘熱度,一開始就不了了之,若真要去做,很操勞的。注意一件事,如果合夥條件沒有談好,最後是大家很難看。出力不出錢,是最好的因應之道。」

 

朋友:「你也沒請神,也沒卜卦,這樣子也能看事?」

 

筆者(半開玩笑):「天機不可洩露。」

 

過了一年後,朋友說:「你都說對了,主事者裝潢一家店,找朋友看店合夥,人家本來要出2500萬,她獅子大開口要7000萬(註:這位金主裝潢費花了千萬,喊7000萬想從中先撈一筆,真是有夠貪婪)。人家就不要了。現在這個場子每月燒錢100多萬,沒什麼客人,都是朋友捧場到相挺,現在連賣300萬給人頂都沒人要!」

 

我:「你沒投資吧?」

 

朋友:「沒,你說時,有說中當時情況,我就沒投資,出點子出些力而已。但也沒有很賣力。」

 

我:「沒事就好。」

朋友說該金主現在誰都不想幫她,大家都知道她的真面目。現在她反而勾搭上黑道,將來後果只怕不堪。

我說:「好好一個人怎麼會把自己搞到那邊去?」

朋友:「貪、野心大、不甘平凡。因為沒人幫她了,只好以自己僅剩一些姿色搭上黑道。」

我嘆息,說:「人家喊2500萬投資也應該足了吧,她也才只出一千多萬。」

朋友:「她喊7000萬時,曾去給某算命先生算過,什麼觀音卦,該算命先生說可喊7000萬。她也不曉得怎麼中了邪,竟然相信這種天價!那算命先生還收了2萬元紅包『作法』,每日到店裏耀武揚威說行銷策略應該如何。結果賠得很慘。依常理來說,大家都知道裝潢一個店面,加上一些硬體,2500萬算是大的。」

我邀功說:「所以你知道遇到像我這樣正派的算命先生,算是運氣好。我還沒跟你要紅包呢,是你自己主動包給我的。」

朋友笑了笑:「整整一個下午的聊天我也才只包600元紅包聊表心意。我看你不適合當算命先生,你要真當算命先生會餓死。」

我笑了笑。於是作此記。

 占卜相關文章:

 

乩童一句話,賠了數億元

占卜探討

 

arrow
arrow

    柯銘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